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视点

苹果标准化生产的问题值得果农和管理部门重视

时间:2014-05-06 16:34: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点击:12

最近有果企负责人向记者反映,由于我们的果农在苹果采收过程中,把采下树的苹果放在果园里,在不遮盖的情况下曝晒,不及时入库保鲜,春节期间,发现部分苹果后期出现虎皮、脱水现象,苹果固有的硬度和香气丧失,货架期缩短,给企业销售货值带来一定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经验,我省2013年果季的苹果要销售到第二年的五月份,甚至到7月份,往往到春节后果品的价格才会有一个小幅上涨。可是由于果农在苹果采收过程中入库保鲜不及时,为企业第二年出口销售埋下隐患。

陕西某公司销售杨经理:主要的问题还是来自于(果农)标准化意识不够,在采收时不能及时采摘和储藏,如果有条件应及时到村县的冷库去储藏,以便于果品的保鲜和长期的销售;如果没有条件,建议广大果农应该在相对低温的条件下用土窖储藏,最好是套上保鲜袋。

杨经理建议,苹果保鲜使用聪明鲜,会延长果品的货架期和销售期,如果没有条件,有保鲜剂的小药包,可以以筐为单位或者是以塑料袋为单位放置,使果品的新鲜度保持很长时间。如果储藏条件不好,直接放置在果园内,太阳直晒的话,超过三天,果品质量则会明显下降,水分明显流失。

另,给广大果农一个建议,在采收期应该及时采收,对自己的果品要有了解,对果子的颜色、大小进行区分,销售的时候最好是按照不同等级不同价格来销售,好果就要卖好价,中果卖中等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