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视点

香蕉得了“艾滋病” 专家:对人体无害

时间:2014-04-15 10:16:34  来源:  作者:  点击:7

最近关于香蕉艾滋病的新闻,让不少市民看后胆战心惊。香蕉的病会传给人类吗?南京人吃香蕉会受到影响吗?对此,专家解释,这种水果病对人体无害。此外,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多家水果超市了解到,目前香蕉供应和销售并没有波动,价格也没有出现异常。

这种病其实很常见

这篇报道源自44日的英国独立报网站。不过,现代快报记者查阅发现,原文中并未出现香蕉艾滋病一词。全文大意是,香蕉是全球4亿多人日常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正面临一种被称为巴拿马病热带小种4号(TR4的致命真菌带来的灾难

南京市农委高级园艺师臧国成解释,香蕉艾滋病的真名叫做黄叶病4号小种,也被称为香蕉枯萎病,是香蕉的一种常见病,在地球上已经存在100多年。

更多人关心,香蕉的这种病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吗?臧国成指出,由于人类和植物吸收营养的系统和方式完全不同,加上香蕉如果得了枯萎病,根本就不会结果,即使已经结果也不能长大成熟,所以我们能买到的香蕉都可以放心食用。

市面上的香蕉没受影响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几家水果超市,老板们纷纷表示,香蕉销售没受到什么影响。

在市中心一家水果超市,老板表示,香蕉是店里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每天都要卖出几大箱子。说到香蕉艾滋病,老板表示没听过这种说法,生意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香蕉供应量和销量一切如常,价格也没什么波动。

形容成艾滋有点夸张了,只是香蕉的常见病。另一家水果店老板表示,自己店里的香蕉全部是菲律宾进口,虽然最近一直在报道香蕉艾滋病,但进货和销售都没受到影响。

臧国成给出了几条选香蕉的通用法则

第一,看色泽。除了没有成熟的,好的香蕉一般来说是金黄色的,很有光泽;第二,看弯曲程度,大部分香蕉通常弯一点的更好吃;第三,看香蕉皮的厚薄,薄的更加香甜。当然,终极办法还是试吃:尝尝看肉质是否细腻、是否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