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聚焦

全国农业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4-03-31 09:48:34  来源:  作者:  点击:12

3月27-28日,全国农业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 分析农业政策法规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农业部总经济师钱克明、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3年农业政策法规系统推动完善和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农业农村重大政策问题调研,大力推进农村改革,着力强化农 业立法和综合执法工作,为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农民快速持续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第一年, 农业政策法规系统要以抓改革、转作风、促发展为主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能力,推动农业政策法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深化农村改革时不我待。农业政策法规系统要深刻认识深化农村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准确理解时代特征,把握基本方向,守住政策底线, 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经营体系创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等重点任务。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 搞好试点试验,切实履行好在深化农村改革中的重要职责。

  会议指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要坚持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大对 农业的支持力度;以农产品价格支持政策、农业补贴政策和农村金融保险政策等为重点,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推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相互配套,普惠政 策与特惠政策结合,完善农业政策支持方式。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加强农业执法工作,巩固和扩大农业综合执法成果,进一步加大农业执法力度。要继续强化农 业立法,紧密跟踪农业农村领域改革进程,积极配合立法机关做好有关法律法规的立改废工作,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

  会议要求,农业政策法规系统要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和能力建设,树立和巩固农业政策法规队伍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来自全国农业政策法规系统和农业部有关司局的100多位同志参加了会议,浙江、江西等6个省市作了典型发言。会上,为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举行了授牌仪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