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聚焦

质检总局:有机配料低于95%产品不得标有机

时间:2014-03-17 09:31:32  来源:  作者:  点击:12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出台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旨在加强有机产品的认证管理,维护消费者、生产者和销售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有机产品的质量。

  在认证实施方面,办法明确有机配料含量等于或高于95%的加工产品,在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后,方可在产品或产品包装及标签上标注“有机”字样,加识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认证机构不得对有机配料含量低于95%的加工产品进行有机认证。

  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方面,办法明确了认证机构应当在7天内撤销认证证书的多种情形,包括获证产品生产加工活动中,使用了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物质或受到禁用物质污染的,获证产品的认证委托人虚报、瞒报获证所需信息的,获证产品的认证委托人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的等等。

  办法同时明确,未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或获证产品,在认证证书标明的生产加工场所外,进行了再次加工、分装、分割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产品产品最小销售包装及其标签上标注“含有有机”等字样,且可能误导公众认为该产品为有机产品的文字表述和图案。不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营养专家组专家李铎也提示,有机二字针对的是产品的生产方式,有机产品并不等同于健康产品。

  李铎:有机食品和健康食品是两个概念,有机食品的成份,比如有机芹菜、有机胡萝卜,它的营养成份和平时种的萝卜、芹菜没有任何区别,有机就是在不上化肥、不用农药这种土壤和环境下生产的食物,我们把它叫做有机食物,与它的营养成份没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富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