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子水科技:引进优质品种 研究高效繁育技术

时间:2022-06-21 16:06:12  来源:  作者:  点击:0
本报讯(记者高敏)“树莓果很娇气,摘的时候力度要轻,用拇指和食指揪住树莓梗,轻轻旋转晃动就下来了。”眼下正是树莓成熟季,在隆尧县红树莓示范园内,河北子水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边示范一边向果农讲解树莓采摘技巧。
 
子水科技位于内丘县富岗物流园区,是以农业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为核心的技术型农业企业,主要从事种苗选育、繁育技术,栽培管理技术标准化及产业推广等工作。
 
“我们种的是子水科技培育的新品种树莓,颜色亮丽、果个大、口感好,并且耐储存、产量高,采摘期集中。”示范园负责人说,新品种树莓市场价每公斤30元,他们每亩可实现收入18000元。
 
“我们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发现,我市树莓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品种单一,色系单一,栽培管理粗放,不能获得较高收益。”子水科技总经理郭恒说,他们将引进优质品种,研究高效繁育技术作为研发方向。
 
2017年,子水科技公司依托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作为科技支撑,与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合作研究攻克红树莓等技术问题。随后的几年里,团队成员先后赴湖北、陕西、四川、云南等地考察调研,收集野生资源20余份。并在实验室一遍遍调整培养基配方,在试验田里观察树莓生长动态、枝叶和果实产量、记录试验数据,运用组织培养技术快繁,从中选出2至3个优质树莓品种,完成工厂化育苗生产体系,繁育红树莓苗木1000万株,推动我市乃至我省树莓产业优质高效发展。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强化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配套机械研发、深加工产品开发等,实现红树莓的产业化发展。红树莓深加工产品——树莓口服液“覆盆子果枝萃”完成了工业化生产,附加值提高近16倍。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长远发展。该公司将每年营业收入的20%投入研发,与河北农业大学联合申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红树莓产业化技术集成”“红树莓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及优异种质创制利用”,协助引进红树莓品种20余个,收集10份野生种质资源。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合作“青山计划”,在我市隆尧、唐山丰润、石家庄西山一号等地完成红树莓示范园建设,并对当地果农进行红树莓栽培技术的指导与推广。
 
经过不断努力,2019年该公司被评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获批建立邢台市红树莓品种改良技术创新中心。目前,该公司正在引进改良黑树莓、黄树莓、红树莓品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