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乡村振兴的岗底模样|李保国老师,咱们岗底村越来越好啦!

时间:2022-06-20 16:51:39  来源:  作者:  点击:7
2016年06月12日新华社刊发消息《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六年过去了,记者重访李保国老师用科技之手改造过的太行山,目光聚焦到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从这里走出去的富岗集团,如今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事业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仲夏时节,记者在内丘县城走进一家富岗专卖店,已经存放了大半年的苹果依然甘甜多汁,与刚下树时别无二致。
微信截图_20220620165513.jpg
果品鲜不鲜,保鲜技术是关键。库存的1万箱苹果,可以一直卖到今年秋天新果上市。富岗苹果因为品质好,从来不愁销路,疫情之下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427.jpg
记者王谦采访富岗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副主任桑海燕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433.jpg
今年的富岗苹果长势喜人,勤劳的果农为枝头的每一枚青果套了袋。
2016年,李保国教授永远离开了岗底村的乡亲们,岗底村干部群众在果园的高处修建了李保国纪念陵园,并安放了李老师石刻塑像。六年来,就在李老师深情凝视的片片坡岗上,富岗品牌被打磨得更加亮眼,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2021年村里人均纯收入已经超过4万元。
记者和内丘干部群众一起缅怀李保国教授
如今,依托苹果产业,富岗集团还拓展出许多新兴业态。子水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子水公司主要从事种苗繁育生产、技术研发、栽培管理技术标准化等业务,公司拥有500平米组培研发中心,2800平米温室大棚,以及占地100亩的种苗品种示范基地。记者在苗圃基地看到,苹果、蓝莓、红树莓、火焰南天竹、酸枣、月季等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443.jpg
记者王谦采访子水公司业务主管葛金淼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446.jpg
子水公司苗圃基地
富岗集团还联手中国农业大学研发了苹果深加工项目------系列健康饮品。其技术含量,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453.jpg
富岗系列产品
岗苹果名闻遐迩,岗底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形象地把富岗产业概括为“一航两翼”,即“一航”:果品生产,“两翼”:子水科技+健康饮品。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457.jpg
记者孙伟和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在果园

苍山无语,果树含情。李保国老师用20年时间,让岗底村的荒岗变成了富岗,如今,岗底的风景更好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