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河北内丘岗底村:农技助力 智慧兴村

时间:2022-06-08 16:28:13  来源:  作者:  点击:2
初夏时节,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掩映在绿树青山之中。
岗底村长期以来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沟。全村215户人家,荒山就有8000亩。1996年,“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率领科研团队,到这里传授林果种植管理技术,助农致富增收,革命老区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苹果园里,李保国教授的爱人郭素萍正带领团队给果农们介绍大苗建园的管理试验。2016年,李保国教授在果园里做试验,不承想试验田刚建起没多久,他突发疾病,永远离开了这片他热爱的土地。为完成大苗建园试验,郭素萍带着团队在此攻关,如今大苗建园技术已见成效,亩产达到2881.1公斤。
目前,岗底村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4万元。
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吃上“科技饭”的岗底果农还赶上了“直播销货”的潮流。4月27日,岗底村一处果园内,村民刘海燕正手拿剪刀给果树疏果。在某视频平台拥有1.7万粉丝的她,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进行着直播。
2013年,刘海燕听取李保国教授的建议,从公公婆婆手里接下4亩果园,由超市经营者变身普通果农,现在“一天不见果园就想得慌”。每年10月,她的果园能结七八万个苹果,至少卖六七万元。
“过去,只有周边的村民过来采摘;有了短视频宣传,数百公里外的网友都会自驾来村子里采摘。”如今,很多快递公司都在岗底村设点,刘海燕的苹果卖到了全国各地,“我要运营好短视频账号,帮助更多果农扩大销路。”
近年来,岗底村推进太行山苹果特色小镇智慧旅游项目,利用互联网和虚拟现实技术,让游客手握一部手机,便可游遍岗底村。“我们村将继续运用新科技手段,把乡村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吃生态饭,走生态路,端金饭碗。”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雄飞 贾明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