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老区新貌 | 邢台内丘县:美,青绿山村新图画

时间:2022-05-06 15:15:09  来源:  作者:  点击:2

微信图片_20220620151351.jpg 

 

 

阳春四月,山路盘旋,在青山绿水间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
车窗外,点缀在邢台市内丘县大山深处的小山村,犹如一颗颗璀璨夺目的宝石,韵味悠长。
抗战时期,高捷成、杨秀峰等很多革命先辈在这里战斗,留下了很多红色遗址和红色故事。“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在这里进行小流域治理,传授群众苹果种植管理技术,助农增收致富。
走进新时代,内丘县革命老区走上了绿色发展之路,焕发新的青春,不少山村变成了网红村。

 

 

微信图片_20220620151357.jpg

                                                          俯瞰岗底村。内丘县委宣传部供图

岗底村:“网红”果农传承保国“精神遗产”

 

位于九龙岗山脚下的岗底村,是赫赫有名的富岗苹果出产地。
4月27日,岗底村的一处果园内,刘海燕正手拿剪刀给果树疏果,身旁的梯子上,放着一个手机,一边忙活,一边录着视频:“今天已经二十七,转眼之间就五一,五一您到哪里去,我在岗底等着您……”
刘海燕现在是个网红,在某视频平台拥有粉丝1.7万人。她笑着说:“我天天都待在果园里风吹日晒,比同龄人看起来要老,所以常调侃自己是个丑媳妇,干脆把网名起为‘丑媳妇’。”
2013年,刘海燕在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影响下,从公婆手里接下了家中的4亩果园。“之前李教授在我们村子里为果农传授种植技术,他得知我公婆年岁大了,照顾果园有些力不从心,便鼓励我投身果园。”刘海燕说,面对苦口婆心的李保国教授,她动心了,由超市老板转变为普通果农,现在“一天不见果园就想得慌”。如今,每到10月份,果园能结七八万个苹果,至少卖六七万元。
刘海燕说,没拍短视频前,只有周边的顾客会过来采摘,通过短视频宣传,四五百公里外的网友都会自驾来村子里,边旅游观光,边采摘苹果。此外,每天还会有全国各地的粉丝订购苹果。
国内各大物流快递都在岗底村设点,越来越多的苹果从线上发到客户手里。“我的苹果抢手,一方面是果品好,但更重要的是沾了岗底村和李保国老师的光。”刘海燕表示,她要做好短视频账号,帮助更多果农把苹果卖到全国各地。
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介绍,做生态活儿,吃生态饭,发生态财,走生态路,端金饭碗,岗底村正在走一条和周边村共同富裕的路子。完成李保国老师生前未竟的事业,已成为岗底人的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151402.jpg

苹果产业已成为岗底村的支柱产业,这是2021年秋季,一位果农在果园里收获苹果。内丘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