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星级支部风采】岗底村三星级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 探索致富“富岗模式”

时间:2022-04-21 16:44:19  来源:  作者:  点击:17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549.jpg
岗底村位于河北省内丘县太行山深处侯家庄乡(因居住在九龙岗山脚下而得名)。全村215户,721口人,常住人口1400多人;8000亩山场全部绿化,180亩耕地退耕还林,栽植苹果3500亩,板栗2000亩。
岗底村党总支委员会下设农业党支部、企业党支部、李保国精神研究会党支部。其中村农业支部党员47名,下设3个党小组,6个村民小组。2022年3月,岗底村被评为“三星级党支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岗底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坚持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党的各项会议制度和议事制度。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三会一课、党员联系户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制定了岗底村“十个必须做到”。积极做好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工作,今年通过政府和村集体多方投资20万元,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升党组织活动阵地服务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党员队伍,锻造岗底村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557.jpg
2017年以来,投资上亿元建设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坚持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太行山新愚公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要求全村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自觉为人民服务、为群众造福,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利用村企合作共建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多年来,党支部利用村集体和富岗公司经济实力带领村民治山治水、兴修水利、栽植果树、植树造林、科教兴农、注册商标、运作品牌、开拓市场,依托中国农大和河北农大走出了一条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依靠科技、依托市场、品牌化运作的科教兴村的路子。探索出了“五统一分”科学治山,和“五分一统”的科学管山、管树的管理模式;岗底村深抓“三农”工作,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做好苹果主导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强化岗底村的一、二、三产融合,组建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有硕源苗木、子水科技、健康饮品、富庄小产品和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等子公司,依托太行山丰富的绿色资源,把山区小产品发展到7大系列66个品种。村企合作,品牌效应直接带动村民年均收入达到4万余元,村集体收入达0余万元。微信图片_20220421164603.jpg
抓民生、创形象、助民富。岗底村党支部坚持抓民生工程,让村民过上文明富足的新生活。今年以来,村支部争取资金300余万元,重新改造提升气化站项目,处理全村及周边区域废旧果枝等杂物,改善生活环境,满足全村生活用气,同时通过招标将村主街道进行亮化改造,等等一系列提升人居环境面貌工作。党支部在政府领导下探索出“改革推动、科技支撑、市场引领、创新发展”的“富岗模式”,将小小的苹果做成了富民产业、知名品牌和健康文化,走出了一条“靠治山致富、靠科技兴村、靠市场增效、靠品牌兴企、靠整合腾飞”的“富岗之路”。微信图片_20220421164608.jpg

30多年来,岗底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科教兴村先进单位”、“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北省环境教育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61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