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内丘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计划暨河北小浆果生态经济林扶贫种植项目启动

时间:2021-06-08 10:06:56  来源:  作者:  点击:4

  6月4日上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内丘县李保国精神研究会,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计划暨河北小浆果生态经济林扶贫种植项目启动仪式在岗底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459.jpg

  启动仪式上,内丘县李保国精神研究会会长杨振宇表示,李保国精神研究会成立于习近平总书记为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三周年之际。宗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学习、研究、传承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通过此次项目实施,将探索出一套适宜当地扶贫开发与资源环境相协调、脱贫致富与可持续发展相互促进,生态、产业、扶贫联动发展的精准扶贫与生态保护的联动机制。本项目启动后,计划3年内发展1000亩红树莓、软枣猕猴桃等小浆果种植规模,带动农户1300户,实现产值5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504.jpg

  内丘县政府付刚副县长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内丘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总面积787平方公里,下辖5镇、4乡、1园区,309个行政村,总人口近32万,有着丰富的经济林资源、中药材资源,是国家级苹果特色优势产区。依托青山计划我们将小浆果产业项目发展拓展到周边县,希望可以复制富岗“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业生态产业一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513.jpg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白香东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情况。他说,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4月,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基金会,是生态环境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中国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全国5A级公募性基金会,民政部首批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宗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保护环境、造福人类。近年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从环境宣传、环境表彰和环境建设等方面入手,资助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活动和项目,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青山计划是由美团外卖联合中华环保基金会,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环保公益推动发展环保公益与生态产业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518.jpg

  这次的启动仪式将拉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内丘县李保国精神研究会公益合作的序幕。该项目实施由内丘县李保国精神研究会与富岗集团联合,借助中国林科院和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的科技支撑,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生态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523.jpg

  启动仪式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内丘县李保国精神研究会一行到岗底村果园和隆尧东曲底村项目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