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两会独家·现场 | 郭素萍代表:“村民托我带支歌,唱出幸福新生活”

时间:2021-03-08 12:17:09  来源:  作者:  点击:10
“得知我来参加全国两会,内丘县岗底村的乡亲们给我打电话,希望我把一首他们写的歌儿带到会上,表达他们脱贫致富后的喜悦和感动,我想把这首歌的歌词读给大家听。”
3月7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发言后,向小组召集人提出这样一个请求。
微信图片_20210312115948.jpg
3月7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发言。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岗底村,原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从1996年开始,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带着技术进山,捧出真情扶贫,引领群众种植果树、脱贫致富。李保国去世后,他的爱人郭素萍接过“接力棒”,继续太行山上的脱贫事业。如今,岗底村“富岗”苹果畅销省内外。去年底,他们还入选了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得到召集人的允许后,郭素萍代表轻声诵读歌词,代表们安静倾听发自岗底村脱贫群众心底的声音。
“牵马跟骡驹儿,赶集带着孙儿。
爹娘的这支歌,传了一辈儿辈儿。
贫困绊住了腿儿,半辈子打光棍儿。
一支甜甜的歌,唱成了苦苦的曲儿。
科技进了山,果树扎下根儿。
日子成了歌,唱给咱最亲的人儿。
踏上了小康路,感谢党的恩。
一支心中的歌,唱成了圆梦的曲儿。
苹果是红红的词儿,楼房垫高了音儿,
孩子是欢快的调儿,汽车是清脆的笛儿。
日子成了歌,唱给咱最亲的人儿。
踏上了小康路,感谢党的恩。
一支心中的歌,唱成了圆梦的曲儿。”
郭素萍代表说:“村民托我带支歌,唱出幸福新生活。”这首饱含岗底村群众深情的歌儿,如同一幅画卷,展现出太行山村由穷到富、群众由苦到乐的时代变迁,表达了山乡群众发自内心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
歌词读罢,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庞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