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邢台岗底村:“村支书”拜年

时间:2021-02-18 10:47:36  来源:  作者:  点击:7

    “谢谢您沣军哥!感谢您还想着给我们拜年!”“老弟你不要感谢我,给岗底人在外过年的乡亲电话拜年,这是总支书记杨双牛安排的。要感谢你得感谢他,他的辈分更大。”这是2月13日岗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沣军和村民王杰在电话中的对话。
   微信图片_20210218103759.jpg

    杨沣军正在给在外地过年的村民打电话拜年。


    电话这头的杨沣军在岗底,那头的王杰在天津市渤海新区北江电厂。
    2020年12月,摘完苹果以后,王杰和村民霍三妮、杨卢敏、刘丰芹、张秋芬、王丰伟,一起到北江电厂打工。大家本想做到腊月二十三,就回家过年,没想到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只能就地过年。
   “王杰,过年好!我是杨沣军,我代表党总支、村委会在岗底给你拜年啦!”王杰道了一声“过年好!”接着说:“和我在一起的岗底乡亲都在我身边。我将手机调成了免提,你说的话大家都听到了。”
杨沣军提高了嗓门:“我给大家电话拜年了!我告诉大家,大年初一我都给你们的家人拜了年,家家都挺好,请在天津放心过年,不用挂念。你们在外地要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18103808.jpg

    王杰在天津市渤海新区北江电厂接到杨沣军的拜年电话。


    王杰如数家珍似的给杨沣军念叨在天津就地过年的好:“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吃大餐不说,天津财政每人发300元就地过节补贴,企业每人发500元补贴,初一到初三的三天,每天再补加班费100元,过这一个年每个人多领1000多元,腰包鼓了。”
   “沣军,我是刘丰芹,在电话里给你和双牛书记也拜年了。你告诉村干部乡亲,不用挂念我们,俺们几个都想得开,就地过年只是暂时的,拥有了健康才能拥有幸福。”
    牛年新春,岗底村在外地过年的村民有39人,分布在北京、天津、山西、广东、陕西、河南、安徽、山东、河北、江苏等10个省市的30个地区。这些在外地过年的家人有什么困难,外地过年的乡亲有什么需求,杨双牛放心不下,年前就慰问了在外过年的家属,初一给他们的家属拜年,初二给在外过年的村民电话拜年,保证他们过一个舒心的春节。
2月13日上午,杨沣军早早来到村委会办公室,拿出岗底在外就地过年人员登记表,一个一个地通电话,整整5个小时,他给在外地过年乡亲拜年的电话打了个遍。

    微信图片_20210218103815.jpg

    杨江林在安徽池州贵航特岗有限公司的车间接听杨沣军的拜年电话。

    杨江林是杨沣军给在外地过年的村民电话拜年的最后一个。杨江林在安徽池州贵航特岗有限公司上班,公司员工每年过年都是轮班过年,今年好不容易轮着他回家过年了,没想到赶上了就地过年。他把国家和企业给的1000多元得过年补贴都发给了家人,并自我称作“党的关怀红包”。
    杨江林告诉记者,接到了杨主任的拜年电话,这个年过得更加温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