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内丘新愚公众创空间隆重启动——孵化太行农旅区域品牌,践行保国科技扶贫精神

时间:2018-01-25 15:37:11  来源:  作者:  点击:7

01.jpg

 

02.jpg

2018124日,新愚公众创空间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内丘县副县长秦中堂、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老师、富岗集团总经理杨振宇、无界集团董事长王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新愚公众创空间揭牌。内丘县林业局局长蔡风海、内丘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主任程力、副主任姜思源、无界集团总裁杜凡、无界集团云客服事业部总经理张筱霏及内丘县媒体朋友、创业代表50余人共同见证“新愚公众创空间”的成立。
 
 
03.jpg
 
“新愚公众创空间”是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在内丘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充分传承并弘扬“太行新愚公”李保国老师艰苦奋斗、科技扶贫、创新致富的精神,由县电商中心牵头组织,由富岗集团与无界集团合作承办的一个农业专业化众创空间。
 
 
04.jpg
 
空间以“扶贫”和“双创”为抓手,以太行山脉优秀农旅产品为载体,以互联网及旅游资源为流量入口,以周边贫困人员作为上行培育主体,用新技术、新零售等手段大力打造太行山脉区域公用品牌和推进“互联网+新农旅”体系的建设,带动地方特色产品上行,实现区域脱贫减贫的目标,同时充分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05.jpg
 
启动仪式上,杜凡先生着重讲解了空间将从“人、货、场”三个维度,扎实稳步推进空间所承担工作的全面开展。以“人”为本,建立并巩固精准扶贫创就业培训体系;以“货”为基,倾力太行山特色产品挖掘及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以“场”为根,积极构建“现场经济、后备箱经济、链接经济”三位一体的“互联网+”新农旅体系。“人、货、场”的融合提升,与李保国老师艰苦奋斗、科技创新的精神产生碰撞,在政府的政策保障和企业的积极推动下,帮助太行山脉优秀的农旅产品及品牌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06.jpg
 
07.jpg
 
启动仪式之后,杜凡引领与会领导及嘉宾对空间进行参观,并讲解了今后在电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重点,以及农旅产品的创新发展和品牌打造上的前期规划,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08.jpg
 
李保国,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
李保国主要从事山区开发治理和经济林栽培技术研究,先后培育了“全球生态环境建设五百佳”提名奖典型——邢台县前南峪村、全国科教兴村先进典型——内丘县岗底村和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等先进典型,打造了“富岗”牌苹果、“浆水”牌板栗和“绿岭”牌核桃等全国知名品牌产品。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李保国同志的一生是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山区综合开发辛勤耕耘、无私奋斗的一生,被乡里乡亲亲切的称呼为“太行新愚公”。他心无旁骛、爱岗敬业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科学态度,情系山区、产业富民的责任担当,夙兴夜寐、朴实无华的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