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决胜阶段要担当决胜的责任

时间:2017-09-29 16:12:54  来源:  作者:  点击:16

ysn.jpg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担当起“决胜”的责任。
过去五年来,岗底在李保国教授科技扶持下,吃科技饭,走生态路,闯出了一条富裕之路,人均收入由2012年的24000元增长到2016年的35000元,四年间年人均收入增长2000多元,岗底人均收入指标提前进入了小康。
“先富帮后富”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一部分先富裕的村庄提出的要求,五年来岗底先后从五个方面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并且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一、成立“李保国128技术服务队”,奔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地区的8个市县,免费为果农传授李保国给富岗苹果制定的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二、把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编成128个故事,一次印刷5000册,免费发放给果农;三、对口帮扶3个贫困村530个贫困户,推行富岗苹果128道标准化生产技术,使果农盛果期果树亩产量3000公斤,户均收入3万元以上;四、吸收860户贫困户在岗底的富岗公司入股,每年分股金近百万元;五、在冀中南太行山区建立富岗苹果连锁基地5.8万亩,辐射石家庄、邢台、邯郸、承德等市14个乡镇369个行政村,直接带动4580户果农增收致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岗底也有收获。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怎么担当起“决胜”的责任,使党的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决胜千里之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李保国老师生前给我们谋划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邢台特色、内丘特点的发展新路”:即建设富岗178平方公里的生态圈,以岗底为核心区域做示范,带动全乡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围绕生态转、围绕生态变、围绕生态干,做生态活儿,吃生态饭,发生态财,走富裕路。
吃饭穿衣看家当。这条路我们能否走得通?回答是肯定的。
一是岗底有能力做好生态大花园的示范。有李保国培养的200名农民专家队伍,有191名初中级果树工,有技师15名,高级技师5名,有建设3500亩园艺作物标准园的经验,有30多年走生态之路致富模式,有成套的标准化生态产品生产工序,有遍布全国的专卖店,有把生态产品变现的“金刚钻”。
二是各级重视支持富岗生态大花园建设。市委书记、市长支持;县委、政府成立了专门班子,书记、县长双任组长;区域的群众看到生态产品致富快而举双手赞成,因为它能使全乡村庄变美、农民变富。
三是专家看好大花园。邢台青年理论专家、河北农大众多教授、生物学家、森林培育学家、国家院士尹伟伦,都对富岗生态大花园给予很高评价。在尹伟伦看来,生态大花园是一个具有时代感的战略思考,在国家进入生态文明建设历史进程阶段,它提供了一个具有时代特征的经济发展模式、产业致富模式、可复制的模式。其价值不在一个岗底村,也不在一个乡,在更大的范围内具有指导意义。
我们有领导的支持,有专家的指导,有群众的信任,我们会不辱使命,把生态大花园建设好,带领全乡老百姓致富奔小康,在“决胜阶段”担起“决胜”的责任。
(作者为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