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因地制宜 做好自己

时间:2016-12-24 11:08:33  来源:  作者:  点击:10

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河北完全可以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新路”。
    这条发展新路是符合河北省实际的科学发展新路。省委确定这条路,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是站在河北、又跳出河北,站在现实,纵观历史,站在全球,审视自己,用多维角度审视确定科学发展的河北道路。省委确定的这条新路实践告诉我们,落实省委精神,走好这条新路,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探索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本地特点的发展新路。这样才能走的远、走的实、走的快,走出一片新天地,使省委的精神在当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贯彻落实省委精神,要看“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时代在变,天时也在变,今天岗底的天时是国家发展大势:是从固守传统产业向精准选择新兴产业转变,从资源要素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升;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城乡空间格局、现代产业体系、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坚持好字当头、又好又快,加速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加快实现发展阶段、发展层次的整体跨越和提升,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顺应天时,应时而为,才有作为。
    落实省委精神,要看“地”。“地”就是现有条件所具备的一种能力。拿岗底今天的“地”来说,就是岗底有山、岗底有绿水,岗底有特有人力资源等。看“地”看明白了,就知道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能干出什么成绩,有什么作为。我们确定探索“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邢台特色、岗底特点的发展新路”。具体讲就是建设178平方公里的生态圈,以岗底为核心区域做示范,带动整个区域内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围绕生态转、围绕生态变、围绕生态干,做生态活儿,吃生态饭,发生态财,走富裕路。我们有底气走成这条路。因为我们有李保国培养的200名农民专家,有30多年走生态之路的发财经验,有成套的标准化工序,有遍布全国的专卖店,有把生态产品变现的金刚钻。
    贯彻省委精神,要看人。干事业人合是关键。我们的生态大花园,是覆盖全乡的区域生态经济,是现代生态产业,乡党委全力支持。侯家庄乡党委正在打造一条从白鹿角至岗底的8公里百年不遇的水系保护长城,可保护现有河滩果园1000亩和沿路鹿峪、界子口、侯家庄、九宅会4个村庄。规范128道苹果标准化生产工序,关闭高毒农药门市,统一低毒农药供给,禁止高毒农药使用,使生态产业发展忍得住痛、迈得开步。县委政府支持,专门成立一个生态大花园的指挥部,正在请国家级生态院士牵头搞规划。市委领导支持。区域的群众举双手赞成。因为我们建设太行山生态大花园,走的是生态产业发展新路,共同富裕之路,不是岗底的后花园,是区域共享的百花园,区域内生产的所有产品都是生态产品、有机产品,净是消费者青睐的美味佳肴,老百姓的腰包因此会大大鼓起了,老百姓会富得流油。人合会花园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