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李保国铜像揭幕暨骨灰安放仪式在岗底村举行

时间:2016-10-25 16:26:55  来源:  作者:  点击:9

shangchuan.jpgshangchuan.jpg

    2016年10月24日,李保国老师铜像揭幕暨骨灰安放仪式在富岗苹果基地岗底村凤凰山举行,省市县各级领导、河北农业大学代表、岗底村村民及李保国妻子亲属好友等200余人齐聚凤凰山,参加了活动仪式。
    11时许,李保国同志的骨灰盒在妻子郭素萍和儿子李东奇的护送下,安放在凤凰山上的墓地,邢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田金昌和李保国同志的妻子郭素萍共同为铜像揭幕,各界代表向李保国同志铜像敬献鲜花。
    李老师墓地四周苹果树环抱。坐北朝南的纪念碑主题为旗帜造型。左侧为党旗,右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的批示。
    纪念碑前有一尊高80公分、重126公斤的李保国半身铜像,塑像前安放着李保国的骨灰,前面横卧的中国黑条石上刻有昭示后人的七个大字——跟随先辈的足迹。
    纪念碑正前方设有20步台阶,寓意李保国在岗底生活工作了20年;左侧有196步台阶,寓意李保国1996年到岗底,右侧58步台阶寓意他享年58岁。
    纪念碑平台上,“镶”着128块长方形绿砂岩条石,每一块代表一道工序,128块代表李保国给富岗苹果量身定做的标准化生产工序,绿色代表富岗苹果的有机品质。
    纪念碑广场四周和甬道上,有28盏启明灯,其中芝麻灰石灯13盏、中国黑石灯15盏,意为后人照亮前进的道路。28盏寓意李保国在太行山研究了28项成果,15盏中国黑石灯,表示15项成果是在岗底研究成功的。
    纪念碑第一级层台,树有一座中国黑石卧式丰碑,高1.2米,长1.5米。短短969个字的碑文,诉说着李保国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丰功伟绩。
    “岗底是我家。”李保国生前的话,表达了他对岗底的深情厚谊。岗底人将他的墓建在家园,意在家人回家、魂归故里。
    “李老师,我们要把您葬在岗底高高的山岗上,让你看到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变为现实,看到太行山人们过上好日子。”把李老师安葬在岗底凤凰山上,祭日献束花,清明扫扫墓,继承遗志,缅怀千载。
    跟随李保国的足迹,岗底人不变的初心。岗底跟随李保国20年,由人均收入不足80元,达到了人均收入3.1万元;岗底要一代一代跟随李保国的足迹,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另,李保国纪念馆选址已经完成,不日将在岗底村开工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