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富岗苹果采摘季 牛城晚报读者俱乐部走进内丘岗底村

时间:2015-11-14 15:06:22  来源:  作者:  点击:32

苹果树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1031日,牛城晚报读者俱乐部走进内丘岗底村,110名俱乐部成员穿行苹果园中,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富岗苹果的美味,来了一次身心愉悦的休闲游。

目之所及  苹果当道

1031日周六早上,尽管天气有些凉,但挡不住百余名晚报读者俱乐部成员的采摘热情,8时许,两辆满载“乘客”的大巴车愉快出发,直奔目的地——内丘县岗底村的苹果园。

家长带着孩子、老两口结伴而行、老姐妹儿一同前往……一路欢笑,一路期待。

11时许,客车驶入岗底村,车上的人忍不住纷纷往窗外看。村南路两侧的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压弯枝头,再看街道两侧,一筐筐、一堆堆刚刚摘下的苹果鲜脆欲滴。前来采摘苹果的小车竟排起了长龙,深山沟里的小村路口竟有两个交警忙着疏导交通,“好一个苹果王国!”。

在岗底村展览室,晚报的读者们了解岗底村干部群众30年治山的艰难经历以及富岗苹果128道工序的生产过程。读者王银霞不禁感叹“富岗苹果久负盛名,看了展览,才知道富岗苹果有今天多不容易,岗底人在富岗品牌的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和汗水。

农艺师的苹果受热捧

沿着盘山路上山,两侧的苹果园里,红灯笼似的苹果煞是喜人,读者们结伴而行,纷纷拍照留念,有的则在苹果摊前品尝起了苹果,同行的孩子更是撒起了欢。

刚上山没多远,果农杨双奎就把自家果园刚刚摘下的苹果堆满了路边,红彤彤的苹果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

“口渴了吧?尝尝咱家的苹果,我这果园里今年种的可是富硒苹果。”个头不高,满脸笑容的杨双奎热情地招呼着来客。

同行的村委会主任杨沣军在一旁介绍说,双奎是咱岗底村第一个送到日本学习富士苹果栽培技术的农民,是岗底第一个获得农民农艺师的果农、公认的果树专家,种苹果种了30多年了。在岗底村山上苹果园的规划、基地建设、果农技术指导,双奎都是参与者,这托梦沟的苹果园就是他的人生舞台。现在,咱岗底的果农没有职称都不行。

杨双奎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了。但还是不无自豪地介绍,富岗苹果就是要让消费者吃出营养、吃出绿色、吃出健康。为了做的更好,今年他在对自家果树进行管理时,尝试使用了富硒肥,今年他家果园结出的苹果又大又红,口感好,而且富硒,有营养。不信,你们随便尝!

人越聚越多,不少读者听罢早就进果园里亲自采摘喽。一上午,老杨搬箱、装箱、称重,忙得不亦乐乎。  

来年  相约岗底

山野间、山风中夹杂着果实的香气扑面而来,气息中,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枝头上,不知名的鸟叫,清脆悦耳。

极目远眺,远山上层峦叠嶂,被秋霜亲吻过后,各种植被披上了红色、黄色的外衣。

“来!来!再来一张!”山腰间,读者俱乐部成员王同芬招呼其他4名姐妹们拍起了照片,各种姿势,各种秀。

抬头,是湛蓝湛蓝的天空;远望,是那如五彩油画般的太行秋色美景。果林深处,不时传出笑声,晚报读者俱乐部此行,不单是摘苹果,更多的是体验收获的开心和快乐。

“来年,晚报读者俱乐部举办这个活动时,我们还要来岗底村。”现场,读者万丽与同行的姐妹们再次约定。

杨沣军介绍说,岗底是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的天然氧吧,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采摘、冬可赏雪。目前,辰岗农家院、村民活动中心以及村里的十几家饭店,日接待能力上千人。今后岗底是在限制人员数量、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所以,来岗底,要趁早!

 

来源:牛城晚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