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岗底村 : 这里的苹果论个卖

时间:2015-08-13 10:55:43  来源:  作者:  点击:7

“俺家的苹果还没下树,就被预定光了。”86日上午,正在自家果园里除草的内丘县岗底村村民安建军对记者说,去年他家种了10亩苹果,收入10万多元。

安建军自豪地告诉记者,岗底的苹果有商标,而且还是“中国驰名商标”。其他地方的苹果论斤卖,俺们的苹果论个卖,最高能卖到100元一个。

不仅是安建军,岗底果农种出的苹果在市场上都十分紧俏。2014年,仅苹果一项,全村人均收入就达到2.6万元。村民住上了新民居,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30年前,岗底还是有名的贫困村,人均收入不足80元。

“要想富,先治山。”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杨双牛带领全村男女老少上了山。肩挑、背扛、小车推,先后治理荒山7800亩,栽种果树15万株。曾经的荒山秃岭,变成了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岗底人请来专家为苹果量身定做了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生产出的苹果着色率达85%以上,果肉中的18种氨基酸,有15种高于国家标准。他们还为苹果注册了“富岗”商标。2011年,“富岗”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村党总支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刚从果园回来的杨双牛。他说,岗底人种苹果重品质,更重信誉。建立了国内第一个苹果类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为每个富岗苹果设立一份自己的“身份证”,实现了全程绿色监控。消费者对富岗苹果看得明白,吃得放心。很多外地客商不远千里到岗底采购,看中的就是这份实诚。

“未来我们还要发展廊道经济,以几千亩苹果园为依托,在盘山路两侧种满葡萄、核桃、药材等,形成一条景观长廊,游客既能欣赏美景,又能采购各种山货。”杨双牛雄心勃勃地告诉记者,到2020年,全村人均收入要再翻番,达到5万元以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