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父亲节, 别忘送上祝福

时间:2014-06-13 15:19:38  来源:  作者:  点击:12

近日,走在街头,各大商场、餐厅、茶叶店都打出了“父亲节”特惠的牌子,显眼的招牌无不提醒市民,615日,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到来。那么,对于父亲节、母亲节这两个舶来品,父母们心里究竟是否在意?调查数据显示:孩子长大后,七成多父母在意是否能在父/母亲节收到儿女的祝福,但只要“有祝福就够了”,不在乎礼物。

仅四成受访者认为父母在意“祝福”

192218周岁至60周岁的城市居民进行入户调查显示,72.3%的父亲和71%的母亲表示,在孩子长大后就会在意父/母亲节能否收到祝福。那么对于父母的这种心思,孩子能否理解?调查显示:仅四成(41.6%)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父亲在意父亲节的祝福,比认为在意的比例52.7%低出一成。

此外,有65.4%的受访者认为“给自己的父亲送祝福”和“给配偶的父亲送祝福”一样重要,还有5.1%的男性认为给老丈人送祝福更重要。还有74.7%的受访者会在父母亲节时给伴侣祝福,甚至有19.4%的受访者表示“次次不忘”。

97.7%的居民爱父在心口难开

6月不仅有快乐的“儿童节”,还有“父亲节”,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舶来品,但其中所承载的意义却是被每个人所认同的。零点指标数据2014年父亲节系列调查显示,只有2.3%的受访者成年后经常对父亲说“我爱你”,97.7%的人“爱父在心口难开”。

调查显示,82%的男性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父亲称职。但受访者对自己的评价则相对严苛,在已经做了父亲的受访者中,只有63.8%认为自己是个称职的爸爸。值得注意的是,好爸爸是“遗传”的,认为自己父亲称职的受访者中,有69.7%认定自己也是好爸爸;而认为自己父亲不称职的受访者中,只有44.4%认为自己是好爸爸。

成年后的小辈,慢慢地和父亲疏远了距离,羞于开口表达自己的爱。调查显示,成年以后陪父亲做得最多的事情仅仅是散步(46.5%),做饭(42.7%),去医院(37.7%),开口对父亲说一声我爱你(2.3%),或献上一个拥抱(6.7%)。此外,成年后与父亲下棋,看电影等比例也不超过20%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