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舌尖上的安全,谁来保障?——食品追溯,势在必行

时间:2014-05-24 09:42:24  来源:四川食品网  作者:  点击:11

随着社会生活物质的极大丰富,人民不单只追求温饱问题,对所有“进口”食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互联网时代,信息飞速传播,人们了解的食品卫生知识也越来越多,企业想“糊弄”消费者也越来越难。面对形形色色的“入口”食品,消费者怎样才能放心大胆的消费呢?食品追溯——就是整个食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我们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行依法治国,全国人大先后通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卫生法》、《食品安全法》等多部法律,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普通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但是,仅仅这些,是不够的,虽然国家严格执行法律的力度很大,但是食品安全问题仍然层出不穷。每年的3.15晚会,曝光的大部分问题都是食品问题,由此可见,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是食品行业的重中之重。

“毒豆芽”、“毒大米”、“毒奶粉”、“地沟油”……当这些日常生活中必需品正在悄无声息的流向我们的餐桌时,我们开始恐慌——到底我们该怎样保证选择食品,我们普通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谁来保证?

国家也很重视这样的问题,2014514由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建立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和处罚制度。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肯定了全程追溯体系,对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各环节实施最严格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追溯制度。这一制度从根源上保证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生产加工的过程在消费者眼中变成了透明的体系,消费者也对食品问题更加放心。

 第三方食品追溯,将会迎来食品行业的又一个春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