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校园厨房安装摄像头值得推广

时间:2014-04-15 10:02:0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  点击:9

《南方都市报》216日报道: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透露,为保障学校饭堂安全,为学校厨房安装摄像头将列入“2014年的十大民生大事”,广州将分三年为全市近3000多所学校的厨房安装摄像头,让学校的饮食健康和安全在监控下进行。

其实,各地的质监局、市场局、工商局、消委会等政府部门都可借鉴为校厨安装摄像头的经验。如,对于牛奶等屡出三聚氰胺安全事故的企业,责令其迅速在各个加工环节安装监控摄像头;对于让国家体育运动员都不敢吃肉的猪牛羊生产环节和营销环节,皆密布摄像头;对于医药行业的生产服务各环节,也照此办理。由此推广到一切涉及人们生活、生产安全的各单位相关环节。

媒体说有人看到“校厨摄像头”消息后,“心里头真的有打翻了五味瓶的感觉”,这其实是大可不必的。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就是越来越透明,连自由美国都要以反恐的名义监控全国一切人的信息联络,可见一个“零隐私时代”必然会到来。既然好人在优先受到监控,我们岂能让安全事故的潜在肇事者逃离严密监督?最新公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已明确写上了“平等、公正”,“摄像头面前人人平等”,必将有助于中国加速实现公平、正义、法治。

据说有的地方为了“训诫”上访户的方便,在一些上访户门前都装上了摄像头。一些上访户对此也不提意见,只是要求,在政府各办公室内各腐败高发部门官员的家门前也都安装摄像头,以示平等。此事若真有,可见只要“领导带头”,全面推广校厨摄像头一定可以指日可待,马到成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