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行动

曝光:真假鸡蛋辨别

时间:2014-05-06 14:46:36  来源:  作者:  点击:28

被媒体曝光的“假鸡蛋”即人造鸡蛋,目前在我们的市场还是存在的,最近,媒体曝光了人造假鸡蛋的骗局。网络上流传着不少用化学原料制作假鸡蛋的技术,人造蛋成本低廉,能够以假乱真,谋取暴利。这些公司实际上是以教人造蛋技术为名骗取高额培训费。

记者通过暗访,拍到了人造假鸡蛋技术的制作过程。用海藻酸钠、氯化钙和蛋黄素制造出了假蛋黄,用酸钠脂、苯甲酸钠、白矾制成蛋白,蛋壳则是用石蜡和石膏做成。整个鸡蛋都用化学材料制作,根本就没有营养可言,更何况这么多种化学物质吃进体内,发生化学反应,势必对肠胃造成损害。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长期食用这类假鸡蛋会造成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等。

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各位在挑选鸡蛋时务必要擦亮你的眼睛哦。

辨别真假鸡蛋

1.真鸡蛋会有隐隐的腥味,而假鸡蛋则会有一股化学药味。

2.假鸡蛋的蛋清较稀,容易与蛋黄分离;真鸡蛋的蛋清较稠,和蛋黄较难分离。

3.假鸡蛋蛋壳的颜色比真鸡蛋亮一些,假鸡蛋摸起来比较粗糙。

4.假鸡蛋晃动时会有声响,真鸡蛋则没有。

假鸡蛋伤害身体很严重,所以日常生活中购买鸡蛋时要学会正确挑选鸡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