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行动

如何选购大米 挑选好大米的方法

时间:2014-03-17 11:36:10  来源:  作者:  点击:14


  选购大米的小窍门
  1、看硬度:大米的硬度越强,说明蛋白质含量越高。一般情况下新米比陈米硬,水分低的米比水分高的米硬。
  2、看腹白:大米腹部常有一个不透明的白斑,一般含水分过高,收后未经后熟和不够成熟的稻谷腹白较大。
  3、看爆腰:如果米粒上出现一条或更多条横裂纹,就说明是爆腰米,它的营养价值较低。
  4、看黄粒:米粒变黄是大米中某些营养成分或者是大米粒中微生物繁殖引起的。这样的黄粒米影响香味和口味。
  5、看新陈:大米陈化现象较重时,色泽变暗,黏性降低,失去大米原有的香味。表面呈灰粉状或有白道沟纹的米是陈米,其量越多则说明大米越陈。
  好大米的特点
  1、碎米少。碎米包括大碎米和小碎米。大碎米是留存在直径2.0毫米圆孔筛上的碎粒,小碎米是留存在直径1.0毫米圆孔筛上的碎粒。碎米含量的多少是大米品质优劣的重要标志之一,碎米多既影响大米的整齐度和食味,又不利于大米的安全储藏。
  2、杂质少。大米杂质包括通过1.0毫米圆孔筛的筛下物,以及黏附在筛层上的粉状物(糠粉),矿物质如沙石、煤渣、砖瓦块和金属物等。另外还包括其他杂质,如带壳的籽粒、无食用价值的米粒及异种粮粒等物质。大米含杂质高低是其品质优劣的重要标准,因杂质含量高不但将影响其食用价值,也将影响人体健康及储藏稳定性。
  3、腹白小。所谓腹白是指大米掰开后,位于米心位置的白色物质,通常直径为半毫米,腹白小的大米,说明米质较好。
  4、色泽亮。新米有自然稻香味,色泽鲜艳、光滑,呈乳白色,手摸有凉爽感。 (责任编辑:富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