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生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时间:2014-05-05 14:08: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点击:10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食品企业、良心事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合格、优质食品的生产者,是功臣,也是劣质有害食品制造者,又可能成为罪人,因此说,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决定食品质量的关键因素既不是技术,也不是管理和设备,关键在人,关键在于食品生产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和道德水准。人,都是有欲望的,作为欲望,这无可厚非,但关键是要“有节有度”,只注重市场的效益,而忽视了道德方面的建设,忽略了道德的力量与约束,到头来,整个事业终会毁之一旦,落得个“白茫茫真干净”的结局。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食品质量的根本好转,有赖于政府部门的有效监管,虽然,很多部门在食品监督方面做了大量的艰苦的工作,但劣质有毒食品屡禁不绝,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其中的原因,除了个别“黑心”厂商法律及道德意识淡薄外,政府职能部门对食品市场缺乏有效监督也难辞其咎。“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不啻是一块“试金石”,它把个别领导干部无视民生的心态和一些主管部门的不作为,暴露得一览无余,那种只顾自己眼前利益,而完全忽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做法,无疑是对厂商无良行为的纵容,这远比那些制造销售劣质有毒食品的厂商更可恶,危害也更严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说得很透彻、很深邃。“安”是什么,“安”代表的是一份安全、一份安定、一种和谐与祥和。广大群众是食品的最终消费者,是优质食品的受益者,也是劣质食品的受害者。人人都是消费者,个个不是局外人,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身体健康也要靠我们自己。我们要放弃老好人思想,增强维权意识,积极为有关部门提供线索,并主动协助监管部门的工作。形成人人远离不洁食品,个个打击伪劣食品的良好食品消费环境。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食品企业、政府部门、消费者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卫生、有质量的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