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农业

套袋苹果为何发黄不上色

时间:2014-05-06 09:35:18  来源:  作者:  点击:30

一、氮肥施用过量。尤其是在78月,冲施氮肥过多或地下追施氮肥过多,都会出现摘袋后苹果发黄不上色的现象。

二、硼中毒。如果追施硼砂过多会导致硼中毒,使苹果发黄不上色,而且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连续3年苹果着色困难。

三、环剥过重。如果苹果早期落叶严重,树体营养积累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次年如果苹果园仍继续加大环剥力度,会导致苹果园出现苹果发黄不上色的现象。

四、持续高温。夏季连续高温天气,套袋苹果袋内温度会更高,由此影响着色物质的形成。

五、摘袋时间不合适。若摘袋过早苹果会先着色后退色,返为绿色,出现“绿腔”现象。中熟苹果品种如嘎拉、珊夏等,如果与红富士同时摘袋,会出现发黄不上色现象。嘎拉于815日摘袋合适,若晚摘67天,则苹果发黄不上色。红富士于92526日可以开始摘袋,若延迟到10中旬摘袋,会出现发黄不上色现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