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农业

红富士苹果增色增甜技术

时间:2014-05-06 09:24:05  来源:中国化肥网  作者:  点击:8

1.合理施肥。红富士苹果是喜钾品种。因此,7月份以后多追施钾肥,可使果实着色指数提高24.4%,糖分增加2.4%(绝对值)

2.叶面喷肥。果实临近着色时喷洒500毫克/千克的稀土溶液,可使其着色提前1217天,着色指数提高24.2%,全红果率提高5%以上,含糖量增加0.9%1.6%,并提高果实的糖酸比值。红富士自展叶期开始,每隔1520天喷1次光合微肥,全生长期共喷34次,可使果实着色指数提高30%左右。

3.树下铺反光膜。8月上旬在树间靠近树冠一侧铺1米涂有铝箔的塑料膜,可增加反射光,使树冠内膛和下部果实萼洼部位充分着色。铺反光膜处理的树其全红果和半红果数占总数的71%,而未铺膜的只占40%

4.果实套袋。红富士苹果生长期长,最好采用双层袋套袋,花后50天套袋,采收前30天除袋,除袋宜在傍晚进行,以免阳光灼伤刚出袋果实的果皮,先把外层纸袋全部除掉,内层袋撕成伞状保留35天,待果实完全适应外界环境后,再将残破内袋全部除掉。

5.摘叶、扭果、吊枝。当果实向阳面着色后,对于遮阴影响果实着色的叶片要及时摘除。对于果实未着色的一面或两个并生果的对接面,应适时将其扭向朝阳面。果实生长后期应及时立支柱和吊枝,防止因结果枝重叠、挤压、下垂接触地面而影响着色。

6.暮喷。喷水能洗掉叶面上的尘埃,有利于叶片光合作用。暮喷还有利于树体降温,增大昼夜温差,促进果实糖分积累,果实上色快,色泽艳。从9月上旬开始,晴天每天从傍晚5时起用干净的喷雾器向叶面喷布细雾状清水,叶片较干净的果园1.5亩喷水量500千克即可,叶面污垢重可酌情加大喷水量。

7.适时采收。据调查,105日采收的红富士苹果比1025日采收的产量要低10%,着色度低25.2%,含糖量低14.9%,糖酸比值低15.1。因此,红富士适宜采收期应在10月下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